开心爱吃糖

【虞孟 宪孟 abo】 分化 2

  

孟烦了房间的窗口正好对着隔壁虞家的房子,二层的两个卧室窗口都亮起来灯。也许是因为天气阴沉气压低,也许因为其它什么,他觉得喘不过气来。孟烦了烦躁的拉上窗帘,觉得还是得想个办法,于是拿出手机开始搜索。

第二天早上,一直等着秉行“食不言寝不语”的孟父用完早餐,孟烦了才把昨天的决定宣布出来,“我想去留学。”

“怎么这么突然?”孟父皱着眉头。

“您知道我一直喜欢英国文学,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去学一下。我昨天查了一下申请资料,现在开始应该还来得及。”孟烦了停了一下,“我就出去几年,毕业就回来。”

“哼,我还怕你跑了?”

“可是,你还没分化啊。”孟母小心提醒。

孟烦了一笑,“反正大概率也会是beta。”

“又不是没有变成AO的概率……”孟母还是不放心。

“千分之三,你儿子我可没那么倒霉。”

 

父亲说考虑一下,让孟烦了心里一直忐忑,连今天是星期四都没劳动张哥大驾去给他买垃圾食品,当然主要是他现在也没有地方去吃。晚上放学回家看到茶几上放着几本留学中介的说明,知道父亲已经同意自己出国,孟烦了真是高兴的要蹦起来。到厨房里翻着花的表扬母亲今天的鸡汤闻起来太香了,妈妈好手艺。孟母被夸的飘飘然忘了告诉他,这是虞啸卿下午送过来的上好花胶。如果她说了,孟烦了绝对不会送煲好的鸡汤去隔壁的,但是她忘了。


孟烦了敲开隔壁的门,开门的是虞啸卿。

“我妈妈炖的鸡汤拿给哥哥和立宪。”虞啸卿难得的笑了一下,示意他进门。客厅的茶几上已经摆好了果汁和水果点心,跟小时候一样,无论何时,只要孟烦了来,这里永远都有妥帖的照顾等着他。孟烦了进门张望,“张立宪呢?”

“我让他出去了一下。坐下。”

孟烦了想说那我走了,可是还是老实的坐在沙发上。

虞啸卿坐在另一边,开了个话头,“立宪已经确定了志愿,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呢?”

孟烦了干笑一下,“我没想那么多,就考个大学继续混。”

“哪个大学?”

“北,北平大学……”

“北平。”虞啸卿看着他点头,又说了一遍,“北平。”然后将果汁递给他。

孟烦了不知道人撒谎的时候会有吞咽唾液的动作,下意识的会觉得口渴。

于是孟烦了喝了那杯果汁。


喝完之后虞啸卿不再说话,孟烦了也不说话,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孟烦了觉得差不多可以走了,“我先回去了。”

“再等一下。”

孟烦了没敢问等什么,等谁,于是他又干巴巴地坐了一会儿,他不敢看虞啸卿,因为对方一直在盯着他看,看得他坐立难安。孟烦了的眼睛东扫西看,终于发现茶几上摆着一个他没见过的晶莹剔透的小瓶子,“这是什么?”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

“诱导剂。”虞啸卿说。“实验三阶,可以让人提前分化。刚才给你的果汁里面加了。”

孟烦了觉得大脑一空。

“可能会对人体有一点副作用,”虞啸卿就像说外面的天气一样平铺直叙,“主要不良反应是如果分化成A或O的话,情热期的间隔周期会变短。我觉得能接受。”

“哈,哈!”孟烦了干笑,“您别逗我了……我作业还没写完,我先回去了。”虞啸卿伸出腿放到茶几上拦住了他的路,“你要去英国。”这句话是陈诉而不是疑问句。

孟烦了回避他的视线,“还是个想法……”

“非特殊情况,我不能出国。”虞啸卿说,“将来张立宪也一样。”

孟烦了想绕到沙发另一个方向离开,还没走两步,一股不熟悉的酸软一下袭上他的双股,让他不禁一软。

“哈哈,昨天没睡好……没睡好,我回家睡一下就好了。”

虞啸卿无声的看着他勉力给自己支撑起来又落下。孟烦了觉得一股突发的热浪从身体最深处开始燃烧。

虞啸卿的声音像是在宣读某些实验数据,“诱导剂不会改变本应的分化性别,如果你本该是beta,喝了它不会有任何反应。如果你有发烧的反应,那你就不是beta。”最后,他宣布实验结果,“了儿,你发烧了。”

“发烧?没有啊!没有啊……”孟烦了觉得一阵火焰直冲自己的大脑,似乎要烤干自己所有的思维,“没有发烧,没有反应,我睡一觉就好了。”

“好,那就睡一觉。”今天的虞啸卿也特别有耐心,“今天就睡在哥哥这里好吗?”说着他拉起孟烦了往楼上走,“了儿很久没在哥哥房间里睡过了,还记得那些被你丢在里面的东西吗?”

孟烦了咬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在楼梯上他突然挣脱虞啸卿的手,向后跑去,结果因为腿软一下从楼梯上滚落下来。“啊!”左腿裂开一般的疼痛。


虞啸卿蹲下来给他检查左腿,他一边检查一边说,“你真的很聪明。看穿了我,看穿了立宪,你想跑。觉得跑不脱了,就舍得伤害自己让我心疼。我真心疼,我都舍不得了。”没有骨折,大概率是扭伤。“看你疼,我真心疼。”虞啸卿的手抚摸上被泪水糊了一脸的孟烦了。

“哥哥,哥哥!我好疼啊!”孟烦了撑着往后退。

“可是我知道,你好了,就会跑了。”虞啸卿伸过手,拉出孟烦了藏在身后的手机,号码已经播了出去,上面写着“AAA快乐星期四张哥”,通讯录第一个。

“打给张立宪的,对,他还没分化。没有分化的他还是安全的。我就说你真的很聪明。”虞啸卿没有挂断电话,等到那边接通的时候,随手就把手机放在一边。

“了儿,你分化了。闻到了吗?”一股清甜里带着酸苦的香味慢慢的泄露出来。虞啸卿扯掉颈后的抑制贴,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的信息素,挺拔的雪松带着料峭的山风围着倔强微苦的橙花醋栗,让孟烦了大脑开始发晕,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大脑已经开始罢工,他觉得自己需要什么,他需要什么呢……

“你是omega,”虞啸卿看了一眼手机,继续说,“孟烦了分化成了omega。”


张立宪用疯了一样的速度赶回家,一路上他的耳边都回荡着那句话:“孟烦了分化成了omega。”他哆嗦的打开门,一股甜美的味道砸到他的头上,那苦涩又甘甜的香气让他瞬间昏头涨脑,整个人开始发蒙发晕,眼前的景物都变得不真实,那香味好像是一把火,点燃在他血液里,让他整个人都沸腾了起来。他需要水,水,他需要烦了,烦了,他嘟囔着向二楼爬去,烦了在找他,烦了在等他。烦了就在这香味的尽头,他马上就要找到了。

就在这时一股夹着山风的雪松直向他扑来,一下将他从楼梯上掀倒!那股从未感受过的压迫感让他直接滚到楼梯下,初生的小兽怎能抵过百战的猛虎,他用力挣扎着。烦了,烦了,得去找烦了,然而从哥哥的房间里传出的,孟烦了小动物一样的哭泣声突然戛然而止。刚刚还清新的果香改变了味道,酸涩被中和变得更加甜腻,像是某种花盛开了。

高热的恍惚中张立宪闻到了自己,那是他和烦了午休时间在阳光下闲聊时舒展的草木的味道。

张立宪终于分化成alpha,在他心爱omega被哥哥标记时。

  【完】

评论(16)

热度(2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