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爱吃糖

【虞团孟】 生杀 2

(警告:严重ooc,阴间风味,魔改,没有相爱但相杀)


孟烦了真的等到了他的晚餐,一份米饭和黄豆罐头,还有和他共进晚餐的人,龙文章端了一碗白饭抢他的罐头。

“我说团座,您这也忒小气了,不给肉的也就算了,怎么这么点儿豆子您还好意思抢呢?”

对于他的挤兑龙文章毫不在意,大半的豆子都划拉到自己碗里,“现在可没处给您找涮羊肉去,这就不错了,你们在缅甸时候能吃到?”

“那可吃不着,我们都剥芭蕉树吃。”孟烦了眼光一闪。

“诶,你给我说说,你们怎么从缅甸回来的?”

“能怎么回,腿着呗。可没那好车给我们坐。”

“没遇到日军?”

“怎么没有,不过我军将士以一敌百,浴血奋战,英勇杀敌,歼敌无数!大家几番死里逃生才回到禅达啊!”孟烦了感慨的表情假的要死。

龙文章皱起脸,“烦了,烦啦!他们是不是这么叫你?你这嘴回头可以去天桥说书啦!”

“您抬举!”

“烦啦!”龙文章挨着孟烦了坐下,拿手一勾他脑袋,把他带到自己怀里,语气亲昵的说,“我可真喜欢你,给我做副官吧!我给你治腿!”

孟烦了没有说话。龙文章接着凑近,呼吸都能打到他的耳朵,“烦啦,咱不能老留在禅达,等打赢了,我带你吃爆肚豌豆黄!”

孟烦了放下筷子,伸个懒腰,接着这个劲儿把龙文章不动声色的推开,“龙团座天生将才!”

“你这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龙文章一副扭捏的表情。

“不是夸您,是真心敬佩!像虞师座这样的铁血男儿,今天那番话真的慷慨激昂动人心魄,年轻人听了恨不得立刻跟他披挂上阵。”孟烦了说话的语气就好像他年纪又多苍老一样,“可惜,我这种人败仗打多了,斗志都被打散了,实在激发不出来。您跟虞师座就不一样,您先跟我提涮羊肉天桥勾我思乡情,然后许高官给厚禄,让我做您的副官还答应给我治腿。最后您还暗示结束这场战争就让我回家。”孟烦了举手鼓掌,“您真是太会抓人痒处了,我这种百败之兵最大的念想不过就是回家。我真儿真儿是心动了。”

龙文章慢慢收起嬉皮笑脸的模样看着这个年轻人。

“可是您叫我烦啦。这个名是那帮瘪犊子们给我起的。您给的我想要,可是我不能拿他们跟您换。”

“上峰有令,我们来整编天经地义。”

“那确实,您本事大,去门口开两枪,别说别人,我就第一个去报道了。那您现在跟我费这么个劲干什么呢?因为您要得是我们不仅听话,还得全心全意的为您玩命。”

“你不想玩命?”“我不想。”

龙文章笑了,脑袋贴着孟烦了的,“你特别想。我的副官。”


尽管俩人的谈话不算愉快,但是军医还是来了。孟烦了的伤对他来说小菜一碟,挖了腐肉,消毒,止血,包扎,吃点磺胺,然后听天由命。整个手术过程龙文章就在一旁看着,没有麻药,医生下刀的时候需要四个精锐按着孟烦了的挣扎才不至于妨碍医生。疼痛让他的脸色惨白,冷汗濡湿了头发,虽然日晒让他裸露在外的脸和手晒得黝黑,但是藏在裤子的腿却白嫩细腻,可以看出这人以前一定是个细皮嫩肉娇生惯养的。因为挣扎而翻卷的上衣漏出了龙文章夸过的细腰,真细,感觉两手就能掐住。看着孟烦了痛苦到扭曲的脸,龙文章还在这么想。

生生疼晕的孟烦了醒过来时外面已经全黑了,他被丢在一个只有几张行军床的房间,左腿已经包扎好。那位龙团座不由分说的给他治了腿,治法简单粗暴,也许他后半夜就会发烧,他得趁着清醒赶紧处理一些事情。“何书光!何书光!”

“你大爷的!老子又不是你的传令兵,喊什么喊!”话是这么说,但是只要一喊他还是忍不住就过来跟孟烦了吵架。

“我要见师座。”

“滚蛋!师座是你想见就能见的吗?”

“你先帮我把裤子套上!”

孟烦了没想到自己就在虞师座院子的厢房。张立宪和何书光扶着孟烦了到正屋,龙文章和虞啸卿还在看沙盘讨论布防。孟烦了靠着门实在走不动了,血迹又从他刚刚包扎好的绷带里渗出来在裤子上晕出一朵花,他倚着门尽量让自己不滑落下去。屋里的虞啸卿和龙文章跟没看见门口的人一样继续说话,孟烦了也不在意,一边冒冷汗一边看外面的月亮。

虞啸卿看门口那个比之前看起来更惨的瘸子,他刚刚被剜了腿上的一块肉,看得出疼的厉害,尽管他装的不在意,可他在深呼吸和发抖。其实医院里有麻药,可是龙文章使坏故意不给他用。医生下刀的时候虞啸卿站在屋檐下正好看到,疼痛让他仰起脖颈,露出脆弱的喉结,吸引猛兽的狩猎的视线。

自从他站在那里开始不仅是自己,虞啸卿感到龙文章面对沙盘都开始变得心不在焉,“你找我?”

“师座。”孟烦了转了过来,“您知道我有一点小买卖。”他看到虞啸卿要变脸,立刻接着说,“做买卖的时候能得到一些情报。对面的竹内连山,前段时间征了不止一个乡的劳力修工事。”

“然后呢?”

“您明天早上再去造册吧!明天早上。”伤口的疼痛让孟烦了已经有些忍不了,冷汗再次出现在他额头上。

“可以。”龙文章在一边接话,虞啸卿瞪了他一眼。

等到了答案的孟烦了长吁一口气,“弹丸之地一共能有多少人,他们战线拉的太长了,东北华北菲律宾缅甸,没有那么多人了,竹内现在就想守住南天门。他要休什么样工事搞了几乎要上万的人?我知道一个方法能渡江,虽然一次能过人不多,但是侦查够了。”他已经忍疼忍到了抽气,“您看行吗?”

虞啸卿点了头,孟烦了终于体力不支的往下滑。旁边的张立宪眼疾手快的扶住他。孟烦了已经使不出力气了,只能低低的跟他说,“劳烦您跟等在门口的人说一声,明天早上造册。”


不辣蹲在师部门口不远,看到一个精锐走了出来直奔他,“孟烦了说明天早上造册。”不辣愣了一下,摸不着头脑的回到了收容站,“烦啦好像没事,传话说明天造册。”迷龙问,“啥意思?”阿译犹犹豫豫,“是不是让我们都好好登记啊?”郝兽医琢磨了一下,“烦啦给我们争取了一个晚上,意思是今天晚上没人管我们,想走就走,明天早上再走就是逃兵咯……”收容站里一片寂静。

孟烦了是被放在精锐们的临时休息室,张立宪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孟烦了高烧了,白天伶牙俐齿的人把自己团成一团,在低低的哭。张立宪这时才记起,这个人也是个学生兵,比自己还要小一些。


第二天登记造册回来,张立宪跟孟烦了说,收容站里的人一个没走,龙团都给他们编进了自己的主力团。孟烦了点点头,也是,有地方回的早就走了。进了主力团也不错,至少能吃上饭,有把好枪。

张立宪接着提醒他,“你现在是龙团座的副官,传令官。”

孟烦了笑了,一指自己的腿,“我自己都动不了还传令?”

张立宪也笑了,“其实师座和团座人都很好,他们是真的抗战。”

孟烦了看着他说,“你是个好人。”

评论(4)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