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爱吃糖

【团孟】小段子 2

龙文章怎么不能是孟家的童养媳呢?

  

孟老秀才家的三岁的小少爷不小心摔断了腿,瘸了。老夫人就开始愁这孩子以后怎么说媳妇呀,就有朋友出主意不如娶个童养媳,小时候伺候少爷陪孩子玩,长大了若是成了坤泽那就留着做儿媳,若是中庸也能留下当个长工。老夫人觉得言之有理,于是兴致勃勃的开始选人。这个太丑了,那个太瘦了,这个太壮了,那个太凶了,挑来挑去都不如意。刚好一对路过本地的神汉夫妻因为生活奔波想给孩子找个好人家。孟夫人看到这个十二三岁的少年大眼睛笑眯眯的看着她,一下就喜欢上了,长得真是漂亮,而且嘴巴还甜,哄人一套一套的。虽说比烦了大了快十岁,不过没关系啊,媳妇大了知道疼人啊!再问了名字叫龙文章,名字起的也好,助了儿成龙成凤谱锦绣文章。最后掏了肉疼的钱给人聘了回来,叮嘱他这一辈子都得把小少爷放在心上,疼到骨里。

  

龙文章是真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受了伤的小少爷脚都不用沾地了,出来进去都是他背着抱着怀里护着。春天陪少爷读书,夏天给少爷打扇,秋天抱少爷吃果,冬天把少爷搂进自己被窝里,让那小脚丫放自己肚皮上取暖。小少爷爬树他做梯,小少爷逃学他放哨,孟老秀才举着戒尺教训儿子,龙文章抱起小少爷就跑,气得老头捶胸顿足哇哇叫。跑回来后还会是会被罚跪,俩人跪在书房里,趁着老爷子不在龙文章偷偷跑出去拿来厚厚的棉花垫子给小少爷垫地上,抱着他哄,“烦啦,我陪着你呢!”

  

孟夫人千满意万满意,只可惜龙文章到了十八岁也没分化,是个中庸了。八岁的孟烦了安慰他,“不管你是不是坤泽,你都是小太爷的媳妇儿。”龙文章高兴的抱着孟烦了猛亲他圆鼓鼓的小脸蛋。孟烦了严肃了一张小脸,“书上说了,我们还没有拜堂,我不能占你便宜!”龙文章被逗的哈哈大笑。

  

也是那一年一切都乱套了,街上出现了很多的司令大员,他们拿着枪喊推翻这个打倒那个,互相打来打去,街上天天都有死人,兵荒马乱人心惶惶。然后某一天龙文章出门给孟烦了买糖葫芦的时候遇到了兵乱再也没回来。孟烦了扒着窗往外望啊望,一年又一年,总统换了好几个总统,大员换了好几批大员,他望啊望,望着望着就忘了自己在望什么。

  

孟烦了在十八岁的时候也没有分化,是个中庸,瘸了腿的孟少爷更不好找媳妇了。最近又开始打仗,听说又有什么将军师长的得了这里,他决定离开这战乱之地,于是他收拾了家里珍本的书,准备带着父母南下。就在他装好行李的那天,孟家被新打进城的一队士兵团团包围,老秀才和夫人吓得瑟瑟发抖。孟烦了鼓足了勇气问为什么,领头的人抄着东北话,“不道啊!团长让地。你问他!”然后嘴巴往后一努,孟烦了回头就看到一个人举着糖葫芦走了进来。“小少爷诶,您的长工、您的媳妇儿回来啦!”

  

后来孟烦了被龙文章压在喜床上翻来覆去的欺负个昏天黑地,架起的瘸腿都抖得不行,他哑着嗓子问,“你不是我媳妇儿吗?怎么我在下面?”龙文章笑嘻嘻的说“我是啊!老夫人说了,这一辈子我都得把你放在心上,疼到骨里。媳妇儿我这是疼你呢!”然后又用他的狗嘴拱人,“如今可拜堂了,赶紧来占我便宜。”


评论(5)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