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爱吃糖

【随便写写】虞孟纯爱

写个虞孟纯爱(吧?)


孟烦了来虞家之前,虞啸卿就对这个未来的继弟略有耳闻,主要是两个和他是同学的表弟张立宪和何书光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什么孟烦了性格古灵精怪,但遇事又胆小怯懦,说话还阴阳怪气,很是讨人嫌。不过虞啸卿不在意,再怎样不过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无非就是叛逆期厉害一些,不犯大错不必理会,犯了大错他也自有手段。


后来虞啸卿觉得很多事果然耳听为虚的。

十五岁的少年拉着妈妈的手走进了虞家偌大的府邸,白衬衫学生打扮,微卷的头发搭在额头上,单眼皮的眼角细长向上勾起。他很是乖巧的说话,“哥哥好。”孟家也是书香门第家资不菲,就这么一个独苗,按理养的自然是有些娇气,可是孟烦了意外的好说话好配合,不论是给他安排的房间还是内里的布置他都没有任何异议。虞啸卿已经接了半个家族企业,与新弟弟接触不多,虞慎卿也上了大学不常在家,偶尔遇到说他脾气不坏,也算安分,张立宪在一旁听了嗤笑,“那是他跟你们不熟,装的。”虞啸卿觉得就算是装的也好,至少识时务。


直到几个月过后外出旅行的虞父和孟母遭遇车祸故去,孟烦了的监护权落到了虞啸卿手上,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兄弟三个,他才慢慢跟孟烦了接触多了起来。根据他的观察,孟家各种规矩教的非常好,家人不到齐不论孟烦了有多饿都不会上座先吃一口,餐桌上虞啸卿没有夹过的菜他绝对不会伸一下筷子。不论上学休假,只要他在家,孟烦了一定先跟他请安问好后才办自己的事。就是走路像猫一样悄无声息,也不太说话,任何事不问他绝对不会发表任何意见,问了回答也基本上都是好的,可以,没意见。与张立宪口中的人大相径庭,想起立宪说他是装的,可是装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能装几个月乖吗?


然后没有几天他就看到孟烦了在和何书光在花园里打架。何书光比他高,比他壮,可是瘦小的少年毫不畏惧,蹦起来和人打在一起。一旁的张立宪急得团团转,伸手过去拉架,两边都觉得他拉的偏,三人又扭作一团。虞啸卿皱着眉,打开窗户朝楼下喊,“干什么呢!”

张立宪何书光一抬头看到表哥一溜烟的就跑了,余下个孟烦了蔫头耷脑的缩了脖子,虞啸卿对着他说,“给我回房间呆着去!”。之后他就没放在心上,十几岁的小孩,一言不合甚至你瞅啥都能闹哄起来,如今两边都没大碍,散了就散了,大人过度参与反而让事情恶化。于是他也没继续过问,而是接着处理自己的工作。现在家里的事情都落在他身上,忙的他晚饭都是安排人送了上来,直到半夜才算告一段落,然后他的门就被敲开了,虞慎卿一脸凝重的走进来。“大哥,差不多就行了吧!也别太过分了!”

虞啸卿莫名其妙的看着对生气的弟弟,“什么事过分,我怎么了?”

“我问过了,小何和烦了打架,本来就是小孩子无聊的口角,更何况还是小何先出言不逊先骂人家是拖油瓶,你怎么单单就罚烦了一人?”

“我罚他什么了?”

“不是你罚他关禁闭,不许吃饭吗?”

“我哪有!”这可真是冤枉极了。

“那烦了怎么一个人在房间里不敢出来。”后面一句难道是他诬陷你吗?到底是尊重大哥没真说出来。


虞啸卿蒙了不白之冤自然是要说清楚,他带着慎卿来到孟烦了的房间,推门进去,看到少年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床脚的地上。

“晚饭时候就我自己在楼下用餐,我本以为他不在家,结果上楼时候阿姨告诉我才知道。就这么一个人坐在这里,连灯都不敢开。不过是小孩子打架,你生气关一会儿也就算了,何必连饭都不给吃。”

虞啸卿走过去,居高临下的看着孟烦了,“我罚你了?”

孟烦了抬头,泪水蓄满了眼眶。

“我罚你了?”

“您很生气,说让我回房间呆着。”

虞啸卿转过来看慎卿,慎卿也莫名其妙,蹲下来问,“孟烦了,大哥罚你在房间不许出来吗?”

孟烦了仰起头,“做错事,回房间没有允许是不许吃饭不许开灯不许出门的……房间太黑了,我错了,以后再也不跟何书光顶嘴打架了,真的太黑了,您饶了我吧。”虞啸卿看着他的那双水润润的眼睛坚持着坚持着,到底没有含住那颗泪水,啪的掉落下来。


后来虞啸卿找了孟家工作的老人问了才知道,孟老先生治家极严,而孟烦了从小偏是个爱玩爱闹的性子。于是略有一二错处就被父亲严罚,打戒尺,关小黑屋,院中罚跪更是常事。“老先生性格有些执拗……小孩子在他面前吃了不少苦。”虞家兄弟这才明白同样是十几岁的人,立宪小何胆大的肆无忌惮,而孟烦了在他们面前小心的气都不敢出。虞啸卿再想起自己觉得孟烦了不错规矩就觉得无比讽刺,一个小孩子在自己家饿到胃疼都不敢吃一口饭算是什么值得赞扬的事。


第二天餐桌上虞啸卿把所有的菜摆到孟烦了面前,“你喜欢哪个?”孟烦了惊讶的看着他。“你到了虞家,以后遵循虞家的规矩。第一,虞家赏罚分明,你若做的好,会有奖励。你若做错,我也会罚你。但是我会说清楚罚明白,你若不服可以跟我讲道理,我也会酌情考虑。第二,虞家饭桌上的规矩是喜欢哪个都可以吃,什么时候也不要饿肚子。”说完,作为表率慎卿先抢了一个鸡腿。


以鸡腿为契机孟烦了终于在虞家慢慢放开手脚,虞啸卿也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继弟。他像是一个探索周边安全情况的小动物一点点的伸出他的触角,他不再闷在屋子里,开始坐在客厅小心的跟慎卿说话玩笑,开始在不是饭点又饿的时候去厨房觅食,还会试探着问能不能去书房看书。他开始越笑越大,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显得眼尾如同工笔画勾勒的线条一样飞扬流畅。

发现孟烦了喜欢坐在地上玩之后,虞啸卿在他的房间和家里的书房都铺了厚厚的地毯。慎卿过来书房个他哥送文件时,就看到孟烦了在书房一边吃点心一边毫无形象的趴在地上看书,而他严肃的大哥就坐在书桌后温和的看着他,就像看着一只午后阳光下翻滚的猫咪。


过些时日张立宪何书光又来虞家玩,看到孟烦了已经如鱼得水了,何书光手欠嘴也欠,“哟,原形毕露不装乖了?”

“滚,我跟你一样吗?小太爷教养在骨不在皮,才不是你那种里外油腻招人嫌弃。”说完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楼上书房的位置,那门纹丝未动,看来没有打扰到虞啸卿,于是他胆子更大了。“再说我那是装乖吗?我是真老实本分好不好!”

“你老实?我呸!大表哥知道你和小醉谈恋爱的事吗?”

“什么小醉?”张立宪探过头。

“什么恋爱?”虞慎卿探过头。

“咳咳!”何书光大手一挥,“孟烦了和陈小醉,谈恋爱!”

“我才没有!”

“你就有!”何书光叉腰。

“我没有!”

“我看到了!”

“你看到什么了?你看到!”

“我看到你带着陈小醉去首饰店了!”

“那是她帮我给文黛挑生日礼物!”

……

“文黛又是谁?”既然跟小醉没有关系,张立宪长吁一口气,但是吵架吵出新人物,他马上反应过来问道。

孟烦了腾的红了脸。三个人八卦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要他坦白从宽,孟烦了捏着袖子,磕磕绊绊的说,“文黛,文黛是我未婚妻……”

“什么未婚妻?”

慎卿刚想问,突然发现听到的声音好像不是自己的,再看张立宪何书光两人也摇头。四人抬头,看到虞啸卿站在二楼往下看向孟烦了,目光深沉如水,声音冷硬入骨,“你有未婚妻?”

评论(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