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爱吃糖

【all孟】望北 2

(警告:全员ooc,没啥好人)


龙文章在迷龙家等着孟烦了,看他回来了,笑嘻嘻的贴过去,“哟,我的副官回来了!”

“滚!滚滚!”孟烦了推他,“因为你,老子搭进去一块上好的瑞士手表。”

“没事,没事!迷龙!龙老板,再给我们副官来一块!要瑞士的,不要小日本的哈!”

迷龙翻了个白眼,“你有钱吗,你?”

“给你写欠条!”

“那玩意我这兜里都一沓子了!”

“诶呀,你看我这也是正式的少校团长了,涨饷了,回头都还你!都还你昂!”然后龙文章走过来搂着坐院子里喝水的孟烦了,“事情办的怎么样?”

“你在前面刚着,我就得装怂,认孙子呗,还能怎么样。不过团座,人家把主力团捧给你,你真真儿不动心?”

“你可拉倒吧,他的主力团我敢接?你没看到先头部队来的那个,驻防东岸的特务营营长,被张立宪拖死狗一样拖出来毙了。亲信哪儿那么好当,好处占了,上头需要顶包的时候就得送脑袋上去。再说就算接了,那团我能指挥的动?我可不信那些兵,我还是信你们。”

孟烦了满意的笑了,“谁让你能显,虞师先头的特务营守不住江防,让你带人过了江,还抢了指挥权,回手打退了日军,砍了一个中佐,你让姓虞的脸往哪里搁?”

“那个联队长的南部我不是上缴了吗?”

“是啊,你投诚了,所以他也给你个少校,公平交易。再把主力团给你,那可就是额外的了。你接了呢挺好,毕竟你真是个人才,而且有他弟弟在那,主力团还不是照样姓虞;你不接也无所谓,那是他千金买骨而你不识好歹,以后他对你不闻不问也是应该。你接与不接对他来说都不是坏事。”

龙文章咋舌,“你们怎么这么……脑袋要打几个弯?有意思吗?啊?有意思吗?”

孟烦了把水杯放桌上,“没意思。可既然你信守承诺带了我们回来,小太爷就信守承诺做好你的副官,你死在战场上我管不了,但至少不能让你死在这种事情上。”


孟烦了预判的情况真的出现了,虞啸卿带着副师唐基搞个花里胡哨的仪式把川军团的名字及旗子丢给龙文章,让他带着这帮垃圾团守在无人问津的祭旗坡。唐基是位五十左右的老人,在师部并不常看到他,老头长得慈眉善目,未语先笑,总是能用漂亮话把难看的场面圆的漂漂亮亮。孟烦了私下了解一点,这位副师是虞啸卿父亲的挚友,私下里虞家兄弟是叫他叔的。授旗仪式过后,唐副师勉励几句年轻人,还意外的跟郝西川拉拉家常,他说话带有浓重的湖南口音,这让他显得更加亲切,刚刚走马上任的副团阿译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崇敬和爱戴。孟烦了一直老实的站在龙文章身后,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唐基还是看了他好几眼。孟烦了拿出少年模样,腼腆又不失礼貌的向他笑笑,老头又笑着点点头,说,“好哇,好哇!年轻人真好!”


送走了虞师的人,孟烦了拿着那面刑天无头旗嘲笑龙文章,“让小太爷说着了吧!人家连个名都懒得给你,虞师主力一团,虞师主力二团,到你这里,川军团。哈,这是把三竖过来了呀!”

龙文章懒散的躺在椅子上不理他。孟烦了还没完没了的骚扰他,指着外面送来的武器物资,“看看那堆破玩意,团座,后悔了吗?”

龙文章一下跳起来把他压在身下,一手按他的瘸腿一手在他腋下作乱,让孟烦了又痛又痒的在他身下打滚尖叫,龙文章恶狠狠的说,“后悔你妈了个巴子!我最后悔就是没找个东西堵上你的损嘴!”


新上任的龙团长的恨不得扒了自己这身新军装都交给了迷龙去卖,没办法,这么多人这么多张嘴要吃饭呢,搞钱成了本团的头等大事。

迷龙清点团里可卖的物资,合计着怎么搞才能换来最多的钱,听团长忧心吃饭问题就嘟囔着,“搞几个大户不就得了,别看禅达地方小,有几家富得流油。”

孟烦了吃吃的笑,“你敢在虎口夺食?虞师进城第一天人家早就送上半副身家。你现在敢敲哪家门试试?门还没开就有人把你军法处置。”

龙文章大手一挥,“先把那箱钱给我花了。做肉!蛇屁股!天天给我见荤腥哈!”外面一阵欢呼。

孟烦了看着他冷笑,龙文章过来把他脑袋夹在自己腋下,“没办法,人太少了,现在就是坑蒙拐骗也得搞些人来,要老兵,就要那些前线溃下来的人,外面流进来的,不给点好吃的谁来呀。”

“吃!吃完这几顿,以后啃树皮!”


张立宪路过收容站,看到门口架了一口大锅在那里熬粥,远远的就能闻到肉香扑鼻,掌勺的抄着广东味的话在那里分粥,“你们那吃的什么啊!我们川军团吃的才是人饭!”

这时龙文章那个副官从里面走了出来,竟然难得的把脸洗个干净,露出年轻白净的面庞,不知道想到什么美事,高兴的心无旁鹭,弯着深深的眼窝,眼尾都眯得飞扬。他在兜里揣了两个罐头,一瘸一拐的走的欢畅,头顶上洗的柔软的卷毛都随着他蹦跃起来。张立宪好奇的跟了过去,却看他奔向了禅达的民宅区。路上他突然又停住了,在路边薅了几把野花,认真的挑挑拣拣择成一束,然后更快的向巷子里走去,在一户的门口停下,细心的整理了自己的衣服,轻轻敲开了门。张立宪靠在墙上看那户人家门口挂了一个八卦牌被翻了过去,这是本地土娼的标记。“操!”他骂了一声,果然是垃圾团的垃圾。


张立宪跟虞啸卿汇报川军团在收容站开火招兵,“顿顿都是白米,菜里都能见荤腥。这几天就拉了不少人去祭旗坡。”

虞啸卿一边看手中的资料一边回答,“我是没给什么东西,可是也不能拦着别人自己想办法。再说他壮大了也算是我虞师的兵,不算坏事。当然,你们要是被挖了墙角那只能是你们无能。”张立宪并靴立正。

“哦对了,你让门口的人机灵一点儿,也想想办法,别让那个龙文章总是跑我这里要饭,聒噪的头疼。”


能绊住龙文章的办法张立宪多的事是,他和何书光领了一群人到祭旗坡。龙文章虽然级别比他高,但是也得卖虞啸卿亲信的面子亲自来接。张立宪指着自己身后带的人,“听闻龙团座在招兵买马,师座特意拨了一批新招的将士过来给你补充兵源。”龙文章望过去,一双双温良又饥饿的眼睛看着他。

完成任务的张立宪上了一辆威利斯,车还没开多远就听到有人在后面喊,停车回头就见孟烦了瘸着飞奔过来,“张营长!”年轻的副官喘息着拉住车门。“师座给我们送人真是万分感谢,可您,您是不是忘了点什么了?”

张立宪不明所以的歪头看他,“忘了什么?”

“武器啊!您看看他们一个个空着手,这可怎么训练怎么上战场啊!”

张立宪叹气,“禅达与外界相连的路尚未修好,运军火的卡车进不来,再说上峰给咱们拨的也有限,师部那边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辛苦龙团长先练着哈!”

孟烦了咬碎了后槽牙还得赔笑脸,伸手拉他胳膊,“我听说咱们特务营不是新换了一批美式吗?您看您退下来的那些旧物也不过是锁在仓库里,不如匀一些给我们。”

“退下来的也不是我私人物品,我怎么能私自做主,那需要师里统一调配。”张立宪看到孟烦了搭在自己胳膊上的手,顿了一下又说,“不过,要是想想办法的话……”

“怎样?”孟烦了一见有门,手下忍不住紧张使力,然后他顺着张立宪的目光看过去,才发现自己将对方的军官服袖口攥出了褶皱,赶忙讪笑着放开,又伸手要去抚平。但是张立宪却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笑盈盈的按住他的手,像是安慰一样慢慢抚摸两下,“这里面的事情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我在钉子巷有间民房,你有空过来咱们详谈。”

孟烦了背对驶离的车,茫然的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评论(13)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